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等西部12省(区、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地标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07 23:35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的2021·天府知识产权峰会上,广西等西部12省(区、市)地理标志管理部门共同签署《西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西部地理标志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伟出席会议并参加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协议》明确,各方将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合作:共促地理标志产业大发展。充分发掘西部地区地理标志产业的优势和特色,加强推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的协调、保护和运用工作,促进西部各地区协同开展产业产品及市场创新、国际贸易拓展和区域公共品牌培育。共建地理标志产业大平台。加强在地理标志产业信息利用、公共服务、平台构建等方面的合作,建立信息共享共用机制,积极建设西部地理标志产品博览平台,相互支持开展地理标志产业拓展活动。共推地理标志产业大市场。联合运用集约化服务的手段,加强地理标志品牌产品与服务推介,促进供需信息对接,助力小产品发展为大产业,打通西部地理标志产品国际贸易通道,护航西部地理标志畅销海外。共造地理标志产业大声势。积极推进地理标志宣传推广合作,共同开展地理标志文化传播,将政策宣讲、公共服务和地理标志区域公共品牌相互结合,持续营造西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悉,该《协议》以孵化培育地标小产品、发展地标大产业为共同目标,以跨省区域抱团协作、资源共享、集约化协同发展为抓手,全面增强西部地理标志产业整体影响力和竞争力,将对广西地理标志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还安排了考察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和地理标志产品企业、特色小镇建设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