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业产品相关企业集体提醒告诫会

2021-10-09 09:53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区工业产品相关企业集体提醒告诫会,对连续两年抽检不合格以及2021年重点工业产品抽检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进行提醒告诫,要求相关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产品质量。会议同时对国庆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1年广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情况,对部分工业产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提出解决办法措施。会议要求,相关生产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加强产品质量控制,提升产品质量;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抓好整改。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导,防止整改不到位、不彻底;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全面加强企业质量管理,健全质量责任制度和质量管理体系。

会上,涉及烟花爆竹、电动自行车、陶瓷、水泥、化肥、床上用品等领域的9家企业代表就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产品质量控制等情况进行表态发言,对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作出了承诺。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业务处室,南宁、桂林、梧州、玉林、河池、来宾等6个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广西质检院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