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真抓真学真做 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10-14 09:15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广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阶段性总结,对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在会上以《真抓真学真做 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为题作交流发言,从抓好统筹组织学习、强化党的建设、为民办实事三个方面介绍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10月11日,广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学必有方,统筹组织见力度。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从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领导干部带头学。局党组中心组先后开展6个专题学习,做到领学在先、示范在前。全局举办9期读书班、7次专题培训,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创新方式经常学。开展百名党员读党史、青年读书分享会、红湾主题读书等活动,制作读党史留言簿、留言墙,开设“午间听书”课堂,抓好“三会一课”以及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学习活动,促进党员干部真读、真听、真学、真信。深入企业宣讲学。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企业、消费者群体及学校开展广泛宣讲,组织“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开展示范教学,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学必有成,学习教育见深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建设、体制建设、作风建设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坐标。创建模范机关转作风。开展“党员先锋+业务标兵”“强素质、作表率”“找差距、补短板”等活动,队伍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加强专题研讨提素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新”要求,围绕营商环境、放心消费环境、公平竞争秩序等重点工作,开展33个专题研讨,进一步理清思路举措,激发干事创业能量。认真对照查摆触思想。组织开展“三想三找三做”学习研讨,460多名党员干部在活动中重温入党志愿书,查找存在问题,畅谈整改思路,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学必致用,为民办事见温度。立足职能,扎实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成果。助企发展惠民生。持续开展企业开办攻坚行动,企业开办材料压缩至1套5份,实现6个事项0.5天办结和“零费用”;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全区建成34个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为企业提供质量服务18.9万次、解决技术难题2659个。放心消费解民忧。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放心系列攻坚行动,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确保群众“吃得放心”“用得放心”“买得放心”。监管执法保民安。开展综合执法“铁拳”行动,重点查办食品、广告、价格、特种设备、重点工业品产品质量等5大民生领域11类违法行为;将6759家冷链食品企业纳入“八桂冷链通”智慧监管系统,确保入桂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实现特种设备零事故、零死亡,得到了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