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推动知识产权代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14 09:18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自律监督联合行动暨代理机构座谈会,总结工作成效,学习政策文件,倡议行业自律,推动知识产权代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全区知识产权代理行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全区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有关政策文件,紧跟形势,把握机遇,积极推动广西知识产权服务业跨越式发展;加强自律,强化监管,确保广西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可持续发展;赋能创新,服务大局,促进广西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检查,持续开展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创新“信用+”多元治理,探索区市两级代理行业自律监管新模式,坚决打击不以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和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推动加强知识产权申请领域信用监管,不断提升代理服务质量,推动代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打造高质量的广西代理服务市场。

会上,与会代表集中学习了《专利代理职业道德与职业纪律规范》,并就规范知识产权代理行为,提高执业服务水平,提升专利申请质量,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51家机构共同签署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自律倡议书,承诺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代理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发展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