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学习重温重要精神 研究谋划全年工作

2022-01-24 11:10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重温有关重要会议、批示指示精神,研究谋划2022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解读”的方式,再次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和党性大课,是一次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第一次党组会就专题学习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就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武装头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确保全局上下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高度统一;通过学习,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通过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对市场监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来指导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目标任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更好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知,知以致行,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推动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业绩、实现新目标。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找方向、找遵循、找方法。要在抓落实上见力度。积极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及时提出整改措施,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要在抓部署上谋全局。要精心抓好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部署,重点聚焦“改革”“创新”“落实”三个关键,精心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重温了党的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2022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巫家世、黄震、潘晓波、杨永刚、黄琛、李暄、闭俊东、钟会超及局管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食品安全总监、市场稽查专员;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分别出席、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