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2-01-26 10:44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暄率检查组赴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进一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为2022年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

▲检查组在检查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及运行情况

检查组一行深入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现场,听取游乐设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汇报,并沿着观光车辆行驶路线,实地查看特种设备使用和维护保养情况,查阅特种设备的相关检验和应急救援演练记录等。检查组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春节期间,北京将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各领域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和设备维护保养,消除安全隐患。要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做到真演真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能够有效应对和处置特种设备突发情况。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广西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及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