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多举措升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管控

2022-01-26 10:51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亲人团聚,免不了要“大开吃戒”。香脆的油炸食品,色泽金黄诱人、香气扑鼻、酥脆爽口,因而深受老百姓喜爱。油炸食品既有餐桌美食,如炸鸡翅、炸排骨、炸丸子等,又有零食小吃,如麻花、薯条、麻团等,成为逢年过节家家户户的必备美食。为帮助广大消费者科学认识和安全食用油炸食品,特作出如下消费提示。

一、科学选购,注意观察。选购油炸食品应首选商超、个体经营店、批发市场等正规的食品销售场所,拒绝流动摊贩或来源不明的油炸食品。选购预包装油炸食品时,要注意查看外包装上的产品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等信息,不要选购外包装破损和超过保质期的油炸食品。选购散装油炸食品时,要注意观察选购散装油炸食品的卫生状况和保质期,不要选购有哈喇味等异味的油炸食品。

二、自制油炸食品,合理用油。家庭自制油炸食品要科学选择食用油,应从正规渠道购买,不可反复用油,油炸过程中油温不可过高,油炸时间不应太长,待呈金黄色即可出锅,避免颜色过深或焦糊现象。

三、适量食用油炸食品。油炸食品属于脂肪和热量相对较高的食品,如油条,据相关文献报道,其含油率在10%~37%之间,多吃油炸食品易消化不良和导致肥胖,且食品油炸过程易产生丙烯酰胺、多环芳烃化合物等致癌物质。建议消费者每日控制油炸食品食用量,且最好现炸现吃,不宜长时间保存,合理饮食搭配,多吃新鲜蔬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