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21次会议 传达学习重要文章、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安全防范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2-10-11 09:07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6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和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安全防范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受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9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对全党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正确前进方向、科学把握发展规律,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赢得历史主动,作了重要思想动员,为开好党的二十大作了重要铺垫。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

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统领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好配合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的巡视工作,以扎实过硬的作风做好全年11项大行动、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等收官工作。

会议强调,国务院安委会9月23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 9月21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的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提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将防范化解市场领域各类安全风险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城镇燃气安全整治两个“百日行动”。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安全合法经营。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关键少数”,确保实现企业末端发力、市场终端见效的良好效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疫用品、民生商品价格和质量安全监管,抓好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应急值守和内部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切实做好内部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和火灾隐患。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自治区部署的年度考核目标任务,高质量地完成年度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乡村振兴办要做好统筹,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成效。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摒弃盲目思想和松懈心理,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加强督促检查。要把各市、县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落实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纳入督查重点,并将有关问题线索报送驻局纪检监察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加强行风建设视频会议精神,通报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巡视工作情况,听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领导黄震、潘晓波、刘军、闭俊东、钟会超、杨永刚出席、列席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分别列席学习和相关议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