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召开全区食安办主任视频会议 部署推进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

2022-10-11 09:13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30日,广西食品安全办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自治区食品安全办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食品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自治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此次会议是落实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为了真正打通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公里”,落实好食品安全“最小工作单位”的主体责任,必须要建立健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这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紧迫需要,是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有力举措。全区各级食品安全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守护食品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自治区食品安全办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食品安全办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将食品安全责任分解细化,分层分级落实到具体人,明确职责和任务,通过抓住地方党委、政府和食品企业中的“关键少数”,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实现对风险的精准防控,确保出了问题后能够找到人、查得清、落实得了责任。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全区各级食品安全办要抓紧完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带头履行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坚持系统思维,把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机统一起来,防止出现工作衔接不紧密、前后脱节的情况。要做好宣传培训,强化督导落实,以更细措施、更实工作、更严作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南宁、钦州、贵港3市食品安全办负责人围绕结合本地实际先行先试、创新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分别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食品安全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震主持会议。全区各市、县、乡级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