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发布2022年首批开放许可专利信息

2022-11-01 18:29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发布2022年第一批开放许可专利信息的通告,由广西科学院、林科院、环科院、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登记的98件专利被确认为广西首批开放许可专利,广西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专利开放许可是《专利法》第四次修改创设的新制度,专利权人可通过国家专利管理部门公开声明愿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实施其专利,并明确许可使用费用、期限等条件,可简便快捷地实现“一对多”普通许可。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的部署和广西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的要求,广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加强引导、宣传、推广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在广西实施,进一步深化实施专利转化,加大高等院校科研成果转化,确保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平稳落地、高效运行,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引导创新成果为企业创新、产业升级服务,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为推动专利技术与有需求的企业对接,开放许可专利将在广西专利开放许可信息发布平台自主进行发布,并通过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向各地高新产业园区企业推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