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驻桂央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2022-11-05 00:45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驻桂央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部委相关政策、自治区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围绕强化驻桂央企知识产权工作、打造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知识产权强企、赋能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源泉,也是广西建设特色型知识产权强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提出的“四个新”总要求和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广西工作“五个更大”的殷切期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担负起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使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会议强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驻桂央企可以再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机构设置,配备知识产权专员;大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提升知识产权创新创造能力,打造强劲发展新动能,持续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充分实现知识产权价值。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建立完善定期沟通协商机制,与驻桂央企就政策落地、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联系,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知识产权强企,更好服务、支撑和引领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广西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以及16家驻桂央企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