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举办首次反垄断执法培训班

2022-11-14 18:17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在南宁举办首次反垄断执法培训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现场

黄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健全公平竞争制度、加强和改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等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反垄断执法工作提供了遵循。

黄震要求,全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反垄断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监管,履职担当,深入推进广西公平竞争政策实施;要严守纪律,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内容为主线,结合广西开展反垄断执法过程中碰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设置培训课程,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领导、广西反垄断专家库专家进行授课。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反垄断执法骨干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养。

开班式上,黄震还为首批入库的反垄断执法人才颁发聘书。各市、县市场监管局执法骨干,广西市场监管局反垄断竞争处全体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