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研讨会 推动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2022-11-21 09:10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广西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研讨会”,就深入推进特殊食品和食盐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落细,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进行探讨。

食品安全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研讨会聚焦特殊食品和食盐生产企业各级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如何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食品安全总监主体责任落实的“关键少数”如何更好地履职及基层监管干部对正在起草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特殊食品和食盐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食品安全责任指引(征求意见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议代表一致认为,出台工作指引是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和企业将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确保“两个责任”落实不走样。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和食盐监管处全体工作人员,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宁市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特殊食品监管人员,部分在邕特食生产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