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排忧解难!广西市场监管局开展公开接访日和热线日活动

2024-01-10 10:4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持续践行“浦江经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和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进一步做好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排查问题整治工作,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公开接访日和热线日活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军,一级巡视员李昌华分别参加活动。

公开接访点设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大楼一楼大厅,当天共有3批4人次到访。刘军现场查看群众提供的资料,了解问题症结和来龙去脉,与有关同志研究解决方案和办法。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李昌华当天来到南宁市12345热线,现场接听热线电话,倾听群众呼声,查找并解决行风问题,回应群众关切。

活动现场,李昌华同志以接线员身份接听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电话,耐心细致询问,能当场答复的,现场给予答复,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的,登记后交相关责任单位后续处理并及时告知来电人。随后与有关人员就加强行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后续将把本次接访收集到的问题,分办给相关职能处室妥善处置,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的合理诉求,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把抓好行风建设和落实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落细的执行力,着力查找人民群众反映多、意见大的急难愁盼问题,查找反复出现的同类问题和共性问题,查找与业务工作复杂交织的焦点难点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