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雷厉风行!广西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以案促治推动行风建设深化拓展

2024-02-06 11:4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了江苏省兴化市市场监管局一起行风典型问题,广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部署开展以案促治,为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深化拓展年”开好头起好步。

提高思想认识,迅速部署推进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深刻认识行风问题的危害性,深刻领悟行风事关党风,连着政风,紧贴作风的重要性,组织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行风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到各项业务流程、各个关键环节,以行风建设推动提高基层工作效率,率先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银行网点企业开办专区,领照、办税、刻章、开户环节均压缩在1小时内,企业开办1天内完成,降低交易成本,把更多的红利挤出来让给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

强化建章立制,规范监管执法

深化以案促治,研究制定行风建设与审批服务、日常监管、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有机融合的创新举措,认真梳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制度有无漏洞,采取健全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和行风问题线索核查机制,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聘任行风监督员等举措,持续强化行风问题排查治理;通过“处长走流程”、开展局领导接访日和热线日、市场监管体验日等活动,排查涉行风问题22个,推动解决问题19个,持续整改问题3个,整改完成率86%;妥善处置总局转办涉行风线索13个,办结率100%。推动全系统行风政风优化。探索制定和出台“广西市场监管系统有温度执法指导意见”,建立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包容审慎监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运用弹性灵活的柔性执法手段,提高市场监管执法效能。

压实主体责任,打造良好形象

坚持以党组带支部,以支部带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实施“一流作风效能、一流营商环境”工程,开展“九个一”警示教育,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按照“廉洁、规范、高效”要求,牢固树立“清廉监管”“监管为民”意识,坚决守住廉洁底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