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答疑解惑!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促进电商经营者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4-02-23 18:37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促进电商平台、电商企业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回应企业关切,促进电商经营者守法经营。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有关促进平台经济发展的相关精神,通报了广西网络交易市场的基本情况,指出中央和自治区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平台经济发展,希望平台企业、电商企业抢抓平台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找准定位、加快发展、乘势而上,把企业做大做强,赋能广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企业就企业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就当前平台经济存在平台售后和佣金规则不公平、低价低质竞争、商品虚假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足、遭遇职业索赔和监管法律法规不完善等问题,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在知识产权保护、价格和不正当竞争、保护电商企业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加强监管,给予企业支持。广西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参会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回应了企业关切的问题,并就电商企业规范健康发展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广西跑腿快车、奇兵到家、一键游广西、广西轩妈、三品王、韩太食品等广西电商平台、电商企业负责人和广西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