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以“五比”为载体,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争当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主题活动

2020-05-07 08: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推动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强,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加突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以“比学习、比技能、比效率、比创新、比廉洁”等“五比”方式为载体,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争当“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主题活动。

比学习: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2020年全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安排》、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2020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重点突出10个专题内容,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开展每周1小时自主读书、“我喜爱的学习金句”征文以及党建知识每月一测等学习活动。

比技能:组织党员参加区直工委轮训,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为内容的专题培训班;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坛,推动市场监管干部队伍能力提升;组织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提高党员干部市场监管业务技能。

比效率: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60项重点工作项目,做到“四个一”:明确1位局领导总负责、1个处室牵头落实、制定1个工作方案、形成1个全面的工作总结,确保重点工作项目落实落地落细。

比创新:试点运用“行动学习法”开展学习,组织广西质检院党委开展“行动学习法”试点;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结合“三会一课”,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每名党员进行一次内心反省、撰写一篇体会文章”等“三个一”活动。

比廉洁:开展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自查检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机关党委把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争当“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主题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综合检验。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干事创业、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