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自治区三部门联合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2020-05-12 08: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公安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8日,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强带队,自治区教育厅、公安厅、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的联合检查组到南宁市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食堂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宁市邕宁高中、广西中医药大学检查,详细了解南宁市食品安全智能服务平台建设及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情况,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登记、加工场所环境卫生、色标管理、食品留样、落实校长(园长)陪餐、疫情期间错峰分散用餐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李勇强对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及有关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责任意识,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确保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全覆盖,不断推进构建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要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认真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力整治突出问题,严厉查处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严防严控校园群体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确保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

南宁市市场监管、教育、公安等部门及所在地城区政府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