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计量院首次通过网络直播举办世界计量日“能源计量与节能技术”在线讲座

2020-05-26 09: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庆祝2020年5·20世界计量日,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广西计量院承办的世界计量日“能源计量与节能技术”讲座正式开播,讲座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能源计量专家、全国能源计量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池老师结合广西能源工作实际在线为企业、计量技术机构代表讲课,进一步提高广西能源计量工作水平,促进广西企业提质增效。共有459名代表在线观看了讲座。

能源计量工作是企业强化能源管理的重要基础,也是国家依法实施节能监督管理、评价企业能源利用状况的重要依据。广西的特色产业中蔗糖、水泥、造纸等行业均属于重点耗能企业,普遍存在能源消耗大、成本高的情况,如何节约利用、合理利用和高效利用能源显得尤为迫切。王池老师从能源计量的内容、我国能源使用的整体情况、企业节能的瓶颈问题及能源计量案例等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能源计量技术在助力企业节能减排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授课结束后,还针对广西节能减排工作开展进行了答疑解惑。观看了直播的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以前对能源计量工作认识不足,此次讲座贴近企业节能实际需求,帮助企业了解节能减排相关政策及技术方案,今后将通过精准计量的手段,促进能源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有效推进节煤节电节水节气工作的开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