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9 08: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4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内容。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何朝建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和自治区党委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基本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亲临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确定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5月30日,自治区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对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何朝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何朝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涉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决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疫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重大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南,是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内容、最集中的体现,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西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取得的成绩,要求广西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做好今年市场监管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努力方向。

何朝建要求,全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谋更大作为,在市场监管各领域上有更大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抓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体落实到市场监管各方面、贯彻到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更好发挥市场监管服务大局的作用,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推动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圆满完成。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紧盯中央和国务院考核监督重点工作,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确定的重大工作任务,以目标、结果、问题为导向,抓紧抓细抓出成效,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任务。


▲巫家世列席会议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领导闭俊东、文东旭、张志安、黄震、郭凯出席会议,巫家世、李昌华、钟会超、刘军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