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巫家世率队到三江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28 08: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0—22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率自治区定点帮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研指导相关工作,研究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三江县脱贫摘帽工作按既定目标稳步推进。

▲召开定点帮扶单位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座谈会

   三江县是全区8个尚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之一。7月21日上午,巫家世主持召开了“自治区定点帮扶单位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三江县座谈会”,三江县县长兰美清在会上介绍了三江县今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柳职院、柳工集团等后盾单位相关同志分别通报了本单位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成效。

巫家世对三江县的多项脱贫指标取得突破性进展给予肯定。巫家世指出,距离脱贫摘帽的“大考”已不足3个月,到了脱贫攻坚决战时刻,三江县要在2020年按时完成脱贫摘帽,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把脱贫摘帽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细化措施,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快的工作进度,更严的工作要求,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二要找准问题根源,细化工作措施,用非常之举,施非常之策,打赢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四大战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突破产业扶贫发展瓶颈,加速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困难。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全县和后盾单位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巫家世一行到万亩茶园调研茶叶种植、生产情况

茶叶是三江特色优势产业,在产业扶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座谈会结束后,巫家世一行来到万亩茶园,听取茶园建设及茶叶种植、生产、销售等情况介绍。巫家世指出,要提高茶叶产量产值必须引入标准化体系,建立覆盖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标准,打造标准化示范区,推动区域其他产业走上标准化种植的生产道路。

       ▲巫家世一行走进社区卫生院考察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服务保障情况

易安南站社区古宜镇卫生院是三江县扶贫重点民生项目,目前该院二期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巫家世一行走进卫生院,详细了解二期项目建设进度和存在的困难、门诊设置、医疗保障等情况,要求卫生院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邀请上级医院专家看诊、钻研疑难病症中医诊疗方法等手段,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让困难群众不出远门也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巫家世一行在江川中学建设工地听取项目建设介绍

江川中学是广东省吴川市对口帮扶援建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配套建设项目之一。巫家世一行来到建设工地,听取项目进度情况介绍。他指出,义务教育是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之一,“控辍保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一项重要举措。三江县委县政府要统筹协调、高位推进、加强督查,建设单位要紧盯进度、压实责任、加快建设,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要全力摸清学生底数,保证搬迁户子女有学可上,有书可读。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安,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明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