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排查整治

2020-08-18 15: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消除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日前,广西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排查整治。

专项排查整治重点包括对全区在用的896台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登记和管理信息进行逐台排查,对存在问题的信息进行更正,以完善设备台账、档案;督促使用单位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涉嫌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依法依规进行封停、责令停业整顿、立案查处;对管理薄弱的单位、风险较大的设备和设备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排查治理;督促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救援指挥机构,配备相应的救援人员、营救设备和急救物品,并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在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的同时,广西市场监管局还将对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已购买的保险品种进行摸底调查,引导未购买任何安全保险的使用单位购买安全责任保险,积极推动大型游乐设施投保安全责任保险,充分发挥保险在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补偿的功能,力争到2020年底全区大型游乐设施投保覆盖率达100%。

本次专项排查整治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