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2020年广西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在邕召开

2020-09-02 10: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进行了总结交流,研究下一步工作。此次会议,对持续强化和落实广告监管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广告市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营造广西公平有序、公众满意的广告市场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闭俊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2019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就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沟通及信息共享,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做好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广告不仅具有经济属性,而且具有很强的意识形态属性。广告不仅传播商品和服务信息,也传递思想理念、核心价值。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不仅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更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立足职能,强化协同配合和监管执法,扎实抓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坚决杜绝严重导向性、政治敏感性问题广告案件的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重点领域广告整治,突出重点平台、重点媒介和重点商品、重点行业,针对食品、药品、医疗、房地产、金融服务等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广告,严格执法,重拳打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互联网广告整治,祛除互联网广告“顽疾”;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做好“三品一械”广告审查工作;加强协调配合,继续坚持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多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长效制度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