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舆情及网评工作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2020-09-02 10: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6日至28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舆情及网评工作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耿欣主持会议。

于军在讲话中总结了今年上半年总局舆情工作、新媒体工作和网评工作开展整体情况和成效,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他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队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按照总局党组要求,各地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勠力同心,着力加强舆情监测和协调处置、加强新媒体宣传阵地建设、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和评论,讲好市场监管战“疫”故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市场监管工作大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彰显了市场监管新闻宣传队伍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

于军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系统新闻宣传战线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平台建设,提升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置能力,加大网络评论工作力度,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和成效,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工作态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为营造市场监管良好舆论环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何朝建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总体情况和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健全“六大体系”,打造“三大品牌”,建设“两大平台”, 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支点,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市场监管动能,推动市场监管效能大提升,各项工作均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强化宣传保障,聚焦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发展、聚焦职能到位,讲好广西市场监管故事,宣传工作呈现了量质齐增的局面。

会上,中央网信办移动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新媒体的特点和应用进行了授课。广西、上海、广东、重庆、湖北武汉、江西、甘肃、山东日照等8个市场监管部门新闻宣传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全面提升网络舆情应对水平、打造消费者喜爱的新媒体、营造市场监管良好舆论生态、运用新媒体提升宣传影响力、持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等主题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今日头条、云创网讯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政务新媒体运营分享”“从新闻传播到公众认知洞察 市场监管舆情风险的研判与应对”等主题进行分享。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到广西新媒体中心进行了调研。

市场监管总局有关直属单位及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新闻宣传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