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举办网络交易监管业务视频直播培训班

2020-09-08 15: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8日,广西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监管业务视频直播培训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闭俊东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闭俊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交易监管工作重要性。准确把握监管职责定位,加强网络交易市场监管,营造统一规范、法制保障的网络交易市场发展环境,推动网络市场既高速增长又高质量发展。二要凝心聚力,开创网络市场监管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增强监管执法的规范性、统一性和有效性,全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格局,促进电商行业健康发展。三要重视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业务素养。要进一步加强网络监管基础知识和法律法规方面的学习,尽快掌握监管技术手段,提高执法效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全区网监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军教授及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有关网络监管方面的专家分别讲授《电子商务法与网络交易监管》《网络监管执法与电子数据取证》。培训内容理论性和实用性强,既有电子商务法和网络交易监管等法律法规知识,又有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网络交易案件具体实践。通过培训提高了基层网络监管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对适应网络交易市场监管新形势,增强网络交易监管新效能具有积极意义。

广西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单位网络交易监管业务骨干共855人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参加本次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