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布食用月饼消费提示

2020-09-28 09: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秋佳节将至,面对品种众多、包装精美的月饼,消费者需健康、科学、理性消费,做到买的实惠、吃的放心。针对近年来中秋月饼消费市场存在的问题,结合节日消费特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时应掌握相关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切实增强自我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月饼是中秋佳节的传统节令食品,种类繁多,品种丰富,口味各异。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消费进入高峰期,现从食品安全角度就月饼选购、贮存和食用等方面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以下事项:

一、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

三、食用月饼前要保持个人卫生, 并注意洗净双手。月饼应在保质期内食用,食用前应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四、不同类别月饼糖分、油脂等含量不同,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购。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五、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