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注水肉专项整治行动

2020-10-12 17: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印发《打击食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打击注水肉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注水肉专项整治行动。

在打击食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行动中,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场所,重点整治凉茶中添加解热镇痛类非食用物质;肉粽、鱼丸、肉丸、面条、面筋、饺子皮中使用硼砂;毛肚、牛百叶、黄喉、鱿鱼等水发产品中使用甲醛、吊白块;黄花菜中超限量使用二氧化硫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禁用药物、化工原料等非食用物质的违法行为,查办违法案件,曝光典型案例,切实解决食品非法添加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打击注水肉方面,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场所,以猪肉、牛肉为重点品种,严格市场准入,严厉查处经营来源不明、在肉品中注水等违法行为,保障市场销售肉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同时,围绕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突出重点、带动全面,强化日常监管、强化联动监管、强化制度规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