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全区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2020-11-23 09: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4日—5日,广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南宁举办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班。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培养和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公平竞争审查队伍。

培训班邀请了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国质量万里行法律服务联盟、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处等单位的专家,分别讲授、解读了新时代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与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路径、公平竞争审查评估知识与实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若干问题和典型案例等。

学员们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决策部署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表示,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的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实。要强化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审查机制,夯实审查责任,强化刚性约束。要保证工作质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要求,严把审查质量关,确保制度实施取得实效。要加强能力提升,要着力解决审查队伍建设的问题,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相对稳定的审查队伍。

广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业务骨干,14个市、32个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同志,自治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