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次联络员会议

2020-11-23 09: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召开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次联络员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迎检工作。广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广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调整并印发了《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对各有关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作进一步调整,涵盖35个区直部门,抽查检查事项不断增加,2020年达到了556项。共制定联合抽查事项58项,涉及16个牵头发起部门,牵头事项共25项,涉及配合参与部门共12个,配合事项33项。截至10月24日,广西各级各部门共建立部门双随机抽查任务3849个,共计抽取77732个检查对象,已完成40337个检查对象的检查,完成率为51.89%;各级各部门共建立联合检查任务880个,抽取联合检查对象5319个,已完成3418个对象的联合检查,完成率64.26%,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干扰。

会议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冲刺收官,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刻,国务院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督查检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意义,以国家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将我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向更高水平,同时顺利圆满完成国家对广西实地督查的各项工作,并取得良好成绩。

会上,广西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保护厅、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农业农村厅等5个重点行业领域部门作汇报发言;各部门就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建议、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广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厅际联席会议35个成员单位联络员、联席会议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