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调研组为八协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把脉抓药

2020-11-26 16: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安近日率信用监管处、广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及爱心企业组成调研组赴三江县独峒镇八协村开展“携手扶贫济困  助力脱贫攻坚”扶贫日活动,为定点帮扶村做实事办好事,共同研讨八协村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举措,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出谋献策。

八协村农业资源丰富,交通便捷。调研组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指导村集体经济结合三江县扶贫主导产业,以“茶叶”“油茶”“优质稻”和“小黄牛”为着力点,通过村企合作,把八协村的产业优势利用好、发挥好,并做好投资效益与风险评估,实现村企共赢。张志安副局长在座谈会上要求,要在扶贫工作上发挥政府与社会两只手的效用,政府部门要当好纽带,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帮助乡村脱贫、村民致富。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自治区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自治区“四合一”、国家级扶贫开发成效省际交叉考核、脱贫攻坚大普查等四项工作,要全力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通过“五个一批”精准施策,对照“八有一超”标准,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贫困户帮扶精准、退出精准,实现现行标准下八协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据悉,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整合帮扶资源、强化攻坚措施,为定点帮扶村办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本次活动,针对八协屯山泉水井阴雨天气水质浑浊问题,后盾单位为八协屯援建了饮水凉亭,切实解决了村民的饮水安全隐患。同时,为八协屯安装了灯光照明和护栏网设施,解决了八协屯篮球场无灯光照明和护栏设施问题,供群众开展篮球、羽毛球、广场舞等文体活动,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提高乡村治理能力水平。

调研组听取了八协村扶贫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援建项目、入户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