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 消费者教育活动

2020-12-14 16: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多元共治,充分发挥公益科普宣传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促进作用,切实保障消费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日前,广西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组织广西质检院、广西计量院、广西标准院、消保中心、投诉举报中心、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开展了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

检验技术专家在活动现场给消费者提供黑心棉咨询服务(黄晋北  摄)

活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和检验检测机构技术专家先后走进南宁市金质苑小区、蒲庙镇新兴广场、南宁学院,围绕消费品质量安全主题,举办消费品检测专业知识宣讲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现场免费检验检测、消费咨询、产品真假鉴别等惠民服务。同时针对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燃气表、水表、电表为广大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广西缺陷产品召回技术中心专家也到场为师生群众宣传消费品缺陷召回相关知识和召回程序,普及“预防伤害、守护安全”的消费理念,提高消费者对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认知度。消委会专家通过开展讲座的方式,提醒学生“擦亮”双眼,警惕消费陷阱,防止不良“校园贷”侵害广大学生和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消委会专家在南宁学院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讲座(胡芸  摄)

此次活动还广泛开展了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状况用户满意度调查和2020年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产品目录意见征集,共收集调查表近500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