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出台11条措施加强检验检测监管

2020-12-22 16: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出台《关于加强全区检验检测市场监管的若干措施》,采取11项措施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区检验检测市场监管。

近年来,广西检验检测事业快速发展,目前有1480家检验检测机构,连续4年增幅均达到11%以上。但检验检测机构的快速增长,也加剧了无序竞争。此次出台的《措施》涵盖“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管理,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加强产品抽检工作管理,提高抽检工作的权威性、公正性、准确性”“加强检验检测信息化建设,提升监管有效性”“加强经费保障,保证监管覆盖面”等4个方面,共11条,重点对检验检测机构准入管理、持续推广跨部门联合监管、强化检验检测机构监督考核、强化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落实检验检测机构检验主体责任、加强产品抽检工作管理等实施严格监管。《措施》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全区检验检测活动,提升全区检验检测的有效性,营造公平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同时,也将促进广西检验检测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持续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全年共抽查173家机动车、食品、环保、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其中,88家检验检测机构被依法责令整改,另对15家检验检测机构责令整改并行政处罚,暂停2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撤销4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增强了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意识,有效净化了检验检测市场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