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在全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现场会作经验交流

2020-12-28 15: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8日,广西召开全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公务员平时考核情况,对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广西市场监管局、自治区检察院、柳州市委组织部、兴安县委组织部、容县容州镇党委5个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局在全区率先推行“一个平台管审核、两张清单管差异、三个导向出亮点、四种运用管结果”的公务员平时考核+个人绩效管理新模式,引领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有力推动市场监管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食品安全监管、服务小微企业发展、舆情处置、机关党建等工作分别在全国、全区作经验介绍,绩效考评工作连续两年获评一等等次,2019年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部门社会评价满意度位列同类执法部门第一,2020年11月通过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复核和公示。


▲全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现场推进会


广西市场监管局推行个人绩效与公务员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做法是:

坚持“三不”目标,突出平台系统建设。按照“去繁化简、简便易行”原则,聚焦不迎考、不干扰、不增负“三不”目标,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整合内部资源,大胆突破创新,构建体系健全、管用有效、衔接配套的个人绩效管理信息平台,实现全局在线完成责任具体化、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指标化、指标数字化、全程无纸化“六化”管理。

坚持“三个统一”,突出清单分类管理。突出正负向清单管理和分级分类考核,坚持考核公平公正,有效克服考核图形式、打分凭印象以及平均主义现象,保证考核结果真实、客观、公正。绩效管理模式的变革,倒逼机关管理制度、办事流程再造,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先后重新修订办文办事、评先评优、职务晋升等18个相关制度,促进机关管理精准化、标准化、制度化,体系能力建设凸显。

坚持“三个导向”,突出责任履行到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平时考核中坚持政治导向第一,坚持实绩导向为重,坚持正向激励导向为主。对获得各级表彰奖励、实现绩效任务加分以及做出贡献的个人予以奖励,有效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

坚持“四个挂钩”,突出结果运用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平时考核中坚持与年度考核等次挂钩,与评优评先挂钩,与绩效奖金二次分配挂钩,与干部成长进步挂钩,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学习、培训、交流、晋升、提拔的重要依据,着力营造一个想干事有机会、能干事有舞台的良好氛围,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在考核中脱颖而出,成为推动广西市场监管事业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