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获评全区首批 “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称号

2021-01-04 14: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在南宁举行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集中授牌仪式,为23个获得“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的区直机关、区直事业、中直驻桂和市直机关单位集中授牌,广西市场监管局被授予“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称号,成为全区首批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之一。

▲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在南宁举行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集中授牌仪式

2019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以“党建+市场监管”模式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奋发向上、主动作为,积极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广西市场监管局等23个区直机关、区直事业、中直驻桂和市直机关单位被授予“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称号

建设“四强”支部  筑牢党建根基

广西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年度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开展创先争优、达标定级、星级支部创建、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党员先锋岗”创建等活动,扎实推进“四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得到有效提升。局机关第13党支部建设“四强”支部做法在区直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上作书面经验交流;第15、35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作用,率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两个支部均获“自治区直属机关202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狠抓创先争优  践行初心使命

广西市场监管局以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坛、试点运用“行动学习法”等活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先后开展“我喜爱的学习金句”征文、党建知识每月一测、岗位技能竞赛、“感悟秀美人生 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读书分享会以及比学习、比技能、比效率、比创新、比廉洁“五比”活动,在全局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广西质检院党委围绕行动学习+检验检测认证,为落实“六稳六保”和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院党委在区直机关“行动学习进支部”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第2、5、6、31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结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市场准入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有力促进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强化“六个意识”   服务发展大局

广西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扎实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评议、主题党日、党员岗位承诺等党建活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聚力”;积极组织“学理论·当先锋”和“微党课·微感言”学习品牌创建以及“我身边的故事”道德讲堂等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标准、创新、担当、群众、廉洁“六个意识”,党支部建设质量和党员服务大局的能力得到较大提升。第7党支部紧扣民营经济发展实际,将“小个专”党建工作作为支部建设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探索形成了具有广西特色的“小个专”党建工作模式,工作成效得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充分肯定,工作经验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工作会上推广。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更加可期”!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表示,获评全区首批“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既是荣誉也是鞭策。今后,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将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再接再厉,继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不断完善创建机制和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标准要求,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