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课题研究促进监管效能提升

2021-01-18 16:0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完善市场监管制度,创造更好营商氛围,充分释放市场活力,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对重点课题“提升广西市场监管效能”进行研究交流。

座谈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院长李春友教授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进展、已开展的研究工作和活动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和安排,并对本次研究交流的主要目的、内容和方法进行了说明。课题组的各位专家现场向市场监管局参会人员了解有关情况。市场监管局各处室单位参会人员根据调研大纲,详细介绍了本部门分工监管和服务对象的类别特征、数量规模、行为特征,适用的相关法规及其赋予的监管功能、职责以及服务内容,并向专家们介绍部门现有工作条件、设施设备、信息系统等硬件、软件和数字资源情况,现有主要业务岗位、人员配置、知识技能要求以及衡量部门工作绩效的若干要素、指标等情况。

随后,课题组专家与各处室单位参会人员分成5个小组,围绕市场监管效能的内涵与要素、市场监管机构合并改革后新的监管格局对市场监管内涵的影响、市场监管效能评价方法与评价指标、提升广西市场监管效能的途径和前景等重点问题,展开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就资源条件不足、现有业务岗位人员数量较少和知识技能有待提高等监管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监管工作的绩效成果。

各处室单位参会人员还结合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对如何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提出了针对性、实用性意见建议,并希望通过深入研究,切实为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思路,最终形成研究成果。同时,加强研究成果转化,有效提升广西市场监管效能,持续优化广西营商环境,更好地促进“十四五”期间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西市场监管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60多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