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场分局助力辖区机场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关”

2021-01-26 0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进入秋冬季节以来,我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特征,机场作为旅客及返乡人员出入广西的重要通道,防控工作不容松懈。临近春运,为协助辖区机场进一步抓好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场分局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各项“十严格”措施,统筹安排南宁、桂林、北海三个机场工商所的力量,助力三个机场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关”。

1月19日,机场分局桂林机场工商所率先行动,与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开展红外测温仪校准工作。

本次校准的测温仪为桂林机场各进出口通道处所使用的红外体温筛查仪、红外额式体温计。在对航站楼内的5台红外体温筛查仪进行检测时,发现其中一台温度设定与外界不一致,不报警。技术人员立即在现场对其进行调试,目前已经能够正常使用。此后,机场剩余未检测红外额温计将分批送至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校准。在此次校准工作中,桂林机场工商所主动作为、履职担当,不仅确保了红外测温仪的量值准确,更为落实桂林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桂林机场工商所的同志正在与技术人员一同检测桂林机场红外测温仪

2020年,机场分局共收到113件消费投诉,其中65件为涉疫情的机票退票投诉,为历年来最高;所有投诉均已得到及时解决,处理结果令消费者满意。

为保证疫情期间辖区市场环境持续良好稳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机场分局将通过采取强化餐饮及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强化计量检测校准、强化广告监测监管、强化价格监管、强化消费投诉举报处置等措施,主动加强与各机场海关、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机场公司等部门的有效联系,做好辖区市场监管和相关保障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