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增进民族大团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9 08: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这个活动非常好,通过今天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志愿者现场讲解,我才知道原来‘速生鸡是靠激素催生的’等有关食品安全的说法都是谣言。”到场咨询的刘阿姨说道。

2021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3月4日上午,广西市场监管局组织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团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共30余人在南宁市梦之岛水晶城百货门前广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增进民族大团结”志愿服务活动,围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珠宝首饰质量鉴别、12315消费维权、民生价格政策、市场主体信用、计量知识普及、标准化知识普及等8大板块知识进行了重点宣传和普及,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活动期间,广西市场监管局青年志愿者们热情接受现场咨询,对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展示讲解了黑心棉、劣质蚕丝被等纺织品的鉴别方法,介绍了消费者容易遇到的消费陷阱,并向群众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电梯安全使用手册》、《消费品检测手册》、《价格政策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为群众提供现场珠宝首饰免费检测和血压计、额温计、焦度计免费校准等服务,共接待群众近200人次,得到参与活动的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志愿者现场讲解黑心棉、劣质蚕丝被等纺织品的鉴别方法

消费者咨询消费维权知识

志愿者向群众普及年报常识

雷锋一直没有走远,他就在我们身边。近年来,广西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建设,积极开展了“热血抗疫”爱心献血、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等多项志愿服务行动,成为唯一通过中央文明委复审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的区直机关,并涌现出“广西三八红旗手”、“区直机关身边好人”等一批先进典型,有效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引起了社会的良好反响,也进一步展示了市场监管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