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三人在2020年广西区直机关“党课开讲啦”活动评比中获奖

2021-03-09 0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通报2020年区直机关“党课开讲啦”活动评比结果,广西市场监管局黄竞、苏彩和、陆丽洁三位同志报送的微党课均获三等奖。同时,三人还被评为区直机关优秀党课讲师。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广西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于2020年9-11月组织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活动开展后,广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深入动员、层层发动,将活动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登台授课,推选出黄竞、苏彩和、陆丽洁三位同志作为市场监管部门代表参加评比活动。

在微党课演讲中,三位同志紧扣主题,围绕市场监管工作在服务发展、疫情防控、推进市场治理、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对事业热爱,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作为。黄竞同志以注册登记工作中的小事件为切入点,展示了注册分局作为行政审批窗口部门承担的使命任务和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党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苏彩和同志的微党课:《“标准化+党建”为抓手,强化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讲述了标准化工作人员如何通过“标准化+党建”做法,把标准化的理念和方法运用到党建工作中,以标准化的方式推进党的建设;陆丽洁同志用一个个真实而生动的故事,讲述市场监管队伍里的“细枝末节”和“家长里短”,展示了广西市场监管人立足职能职责,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为广西市场监管事业添砖加瓦的精神风貌。

通过参与“党课开讲啦”活动,充分展现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事例,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