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西开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24-03-04 09:4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8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上获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检查,监督有关单位和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完善广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保障铁路安全和畅通,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广西铁路实现了从路网末梢到区域枢纽的华丽转身。目前,广西境内铁路运营里程5672公里,其中高铁里程2212公里,位居全国31个省区市前列,动车组通达全区14个设区市、全国20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形成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现代化路网格局。广西早在2019年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据有关部门反映和人大调研了解,条例实施四年多来,一些铁路沿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贯彻条例不够到位,沿线企业、群众遵守条例的意识还有待加强等,亟需发挥人大执法检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

据介绍,3月中下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分三个小组赴南宁、柳州、桂林、梧州、钦州、玉林6个设区市,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围绕铁路安全责任、铁路线路安全、铁路建设和运营安全的落实情况以及条例实施中存在的其他主要问题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委托北海、防城港、贵港、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崇左市等8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同步对本行政区域内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廖志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