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西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4-03-08 09:3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小组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十四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鹿心社等参加所在组审议。审计署审计长侯凯,以及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鹿心社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提出目标任务科学合理,部署工作精准务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部署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贡献。

房灵敏说,政府工作报告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彰显担当、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去年可圈可点的“成绩单”,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实践伟力。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落实落地;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周异决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提士气、增底气、聚心气、接地气的好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决心,突显了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展现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建议国家在研究部署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广西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

方春明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建议加大对包括广西在内的边疆地区、民族地区发展的财政投入力度,特别是支持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出台更多鼓励群众守边护边的政策。

董经纬说,政府工作报告是维护核心、凝聚民心、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坚定自信、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香港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依法治港;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锻造国安铁军,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李海生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可行,是高举旗帜、催人奋进、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作为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要大力推动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将其嵌入管理和治理特别是行业发展中,为发展新质生产力作贡献;要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在生态环保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建设美丽广西,擦亮绿水青山“金字招牌”。

黄俊华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周密部署,鼓舞信心、催人奋进。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抓紧有利时机、用好有利条件、总结宝贵经验,认真落实今年各项工作部署,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努力取得新的成绩。

黄海龙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定方向、守正创新促发展、自信自强提信心。广西各级人民法院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以能动司法自觉服务大局,服务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高水平安全、助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司法新贡献。

茅仲华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务实为民、鼓劲提气、催人奋进。全区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聚焦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工作,坚决扛起服务保障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检察责任,法治护航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检察力量。(龚文颖 陈贻泽 周如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