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西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293件

2024-03-11 09:3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胸怀发展大局,情系民生福祉。3月9日,受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委托,广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东兴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记者通报广西代表团履职情况。截至3月9日上午,广西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13件、建议280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交4件建议。

今年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二年,广西代表团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厚植金不换的生态优势,持续巩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连日来,代表们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民生小事”,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审议政府、人大、两院等工作报告和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全面客观评价国家机关的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良策。截至3月8日下午,共有42人次代表在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186人次代表在小组会议上发言,共提出316条意见和建议。

代表团向大会提交13件议案和280件建议,聚焦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改善民生福祉等献计献策。其中,70名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制定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与发展促进法的议案》,建议以高质量立法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法律保障;以代表团名义提出《关于“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依托服务构建面向东盟的立体互联互通网络”的建议》,提议推动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平陆运河,高水平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提高江铁海多式联运能力和自动化水平。议案建议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建设性强,诠释了广西代表团全体代表坚定“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使命担当。(周如雨 龚文颖 陈贻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