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西2024年普通高考时间确定

2024-03-25 11:3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 何冬玲 制表

3月21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发布公告,广西2024年普通高考时间确定为6月7日、8日、9日3天(具体考试时间安排见上表)。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明确2024年高考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并规定了具体科目考试时间,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该规定中“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是对于未实行新高考省份的考试安排,广西在该时段安排了物理和历史2门首选科目考试。

从2024年起,广西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行“3+1+2”模式,包括3门全国统一考试(简称“全国统考”)科目和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简称“选择性考试”)科目。其中,全国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任选一门)3门,由教育部统一命题,按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相应科目考试时间安排组织考试。选择性考试科目由考生从物理和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任选1门,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再选科目中任选2门。选择性考试科目由广西自主命题,与全国统考科目的考试同期安排。(刘琴 马海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