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要闻

“面向东盟 面向未来——广西金融重装出发”云座谈在南宁市举行

2020-09-22 16: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8日,“面向东盟 面向未来——广西金融重装出发”云座谈在南宁市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文莱、老挝等东盟国家及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国的10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与广西“云”端相约,了解广西在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过程中取得的最新成果和突破性成效。

本次云座谈由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共同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座谈以海外媒体视频连线“云”采访和国内新闻媒体同步线下采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南宁市政府的负责人,围绕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创新举措和突破性成就等议题与媒体交流,促进与东盟国家金融开放合作。海外媒体还对金融开放门户和中国-东盟城建设情况进行了云参观。

2018年12月28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等13部委联合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加快构建,广西在金融开放创新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7月末,广西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3827.67亿元,同比增长16.01%,高于上年同期0.61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提升,高于全国3.04个百分点,排名全国第7位、西部第1位。上半年全区直接融资1029.2亿元,同比增长65.5%,创历史同期新高。(谭卓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