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要闻

广西已开工“五网”项目1949个,完成年度投资1500余亿元

2020-09-28 09:2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2日,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大会战银企对接会在邕召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五网”大会战各建设单位推介8个重点项目,18家金融机构与19家“五网”业主企业现场签约,“五网”项目建设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2956亿元,有效缓解了“五网”项目融资难题。

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设施网络不断优化,设施质量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了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自今年我区启动实施“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以来,各级各部门强化政策支持,强化精准调度,聚焦聚力打好项目建设组合拳。截至8月底,全区已开工“五网”项目1949个,累计开工率73.11%,已完成年度投资1503.6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4.51%。

为打破“五网”建设融资瓶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项目建设的若干政策》,出台优先列入年度投资计划、优先安排财政性资金、支持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等三方面的投融资支持政策。与此同时,自治区发改委会同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农发行广西分行共同发起设立融资专项资金,保障“五网”项目融资需求。目前,已累计授信“五网”项目62个、授信额度超过1300亿元,发放“五网”建设贷款565亿元。

今年以来,我区各金融机构深入实施“复工贷”“稳企贷”等金融扶持政策,截至8月底,共为46.98万家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贷款余额1.97万亿元,为保市场主体、稳投资、促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此次活动搭建的银企合作平台,对下一步‘五网’项目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康安 邓东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