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要闻

第17届“两会”指挥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30 16:3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9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听取“两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确保今年“两会”成功举办。

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设在自治区政府,各区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广西博览局、南宁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等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两会”疫情防控筹备工作。据悉,为做好“两会”疫情防控工作,“两会”指挥中心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执行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和指导下,已制定“两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个总体方案、12个专项方案、3个应急预案和7个防控指引,聚焦“人、物、馆”等工作重点,对展馆、会议活动场所、接待酒店、社区、口岸等重点场所,餐饮、冷链食品、交通、志愿者、新闻媒体、环境卫生、核酸检测等重点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和管理,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展馆门、活动点和监测哨等关键节点,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员核酸检测、全面环境消杀”措施,构筑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首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是“两会”工作的第一要求、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会”安全成功举办。其次,要加强南宁市关键部位和重点区域管控。第三,要继续做好各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第四,要强化工作的统筹协调。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全区常态化防控工作,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各重点领域工作,以保障“两会”安全成功举办为重点,全面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简文湘 黎宇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