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要闻

广西强化军粮应急保障体系建设

2020-11-10 16:5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9日,自治区军粮应急保障军地联合演练和南部六省区2020年度军粮供应军地联席会议在邕举行,旨在推动广西全天候军粮供应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加速提升区域军粮应急保障能力,确保驻桂部队在特殊情况下的军粮供应。

本次演练由军粮应急保障分队开设野战军粮供应点并实施定点前送保障。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演练主要采取局部仿真、场景穿插、军地互动、无人机空中投放、陆地前运、整体合成等方式,给作战部队在特殊环境下提供快餐热食、粮食保供。

据介绍,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严格执行军粮供应政策,强化军粮质量管控,高水平开展服务驻地部队。近年来,针对部队战备、演习和维稳处突新特点,我区进一步构建起全方位全天候军粮应急保障体系。

建立健全应急保障预案。将军粮应急保障体系纳入省级粮食应急保障体系,研究制定《广西区军粮应急保障预案》,为部队演练、处置突发事件、抢险救灾及战备、战争状态下的军粮应急提供机制保障。

建立健全完备顺畅的设施体系。2016年以来,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支持,共投资5.5亿元,完成“粮安工程”危仓老库军粮网点维修改造项目、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项目建设,购置保障应急装备设备,打造广西军粮综合信息化平台,进一步夯实供应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我区军粮应急保供功能,为驻桂部队提供坚实的后勤补给需要。

完善应急熟食、即食食品储备,提升部队应急机动保障能力。南宁市军粮供应站系列产品,不仅拥有传统米、面、油、杂粮等粮油产品,还涉足调味品及冲泡式煲仔饭和螺蛳粉等,可满足部队多样化需求。由广西军粮供应有限公司与信誉好、加工储备能力强的熟食食品加工企业签订供应储备合同,组建熟食即食食品保障联盟,进一步提高供应能力。(康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