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要闻

广西多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2020-11-16 17:0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连日来,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林业局、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海洋局、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南宁海关等部门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部门纷纷表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促进职工队伍与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全面履行好维权服务的职责使命;聚焦基层基础,推动工会改革持续向基层一线延伸拓展。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表示,要全面落实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全面履行自然资源部门“两统一”核心职责。结合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广西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守住耕地保护和生态安全底线,推动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建设美丽中国。

自治区水利厅要求,全厅广大党员干部把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年水利任务以及“十三五”规划目标,梳理完成情况,查缺补漏,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奋力冲刺,实现水利“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时科学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区将加快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机制,加快构建“三地两带一中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向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转变,开启文化旅游强区建设新征程。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提出,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着力健全应急管理各项体系。编制好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重大工程、重要举措、重点工作,提出一批实实在在的项目。着力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水平;切实抓好年底前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自治区国资委要求,全区国资国企系统要把握全会核心要义,认真编制好“十四五”国资国企发展规划,结合广西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自治区林业局表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林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发挥广西林业独特优势,加快资源资产整合、产业优化升级,在新发展格局中持续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建立适应市场经济的林产品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现代绿色产业体系,力争到2023年,全区林业绿色产业产值超过10000亿元,把广西建设成为全国林业深化改革促进区、林业开放合作核心区。

自治区扶贫办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自治区海洋局表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任务要求上来,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打造好向海经济的始终,以扎实推动向海产业壮大、向海通道建设、向海科技创新、向海开放合作、海企入桂招商、碧海蓝湾保护六大行动为重要抓手,不折不扣实现“水清滩净、岸绿湾美、人海和谐”可持续发展。

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毅力,做好水库移民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现让贫困群众住得稳、有发展、能致富,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赵超 王艳群 袁琳 唐广生 吴家跃 康安 吴丽萍 张雷 杨晓佼 黄尚宁 骆远柱 蒙志献)

南宁海关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履行“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大胆试、提质管、自主改,创新监管制度、服务产业升级、扩大口岸开放,迈出改革新步伐。

(赵超 王艳群 袁琳 唐广生 吴家跃 康安 吴丽萍张雷 杨晓佼 黄尚宁 骆远柱 蒙志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