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器械 > 医疗器械科普

体温计测体温,原来要这样做才对

2022-08-01 17:46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人体体温会随着时间的变化有所差距,人体体温在清晨比较低,近傍晚则会稍高。所以一天内体温测量结果有轻微差距,这是正常的。

口温测量

将体温计感测头前端放在舌头下,稍用力压住,测量时要将口完全紧闭,期间不要说话,正常口温约36.0~37.5℃。腋温测量将体温计感测头置于腋下最前端和身体平行的位置,手臂紧靠身体,确保体温计被皮肤完全覆盖且不受空气影响,正常腋温约35.0~37.0℃。

肛温测量

在体温计前端涂上水溶性润滑剂,插入少于约1.5cm的体温计前端到肛门口,如遇任何阻力马上停止测量。正常肛温约36.2~37.9℃。

耳温测量

测量前将耳道内耳垢或异物清理干净,将耳朵轻轻向后拉以使耳道伸直,将侦测头放入耳道,按下测量键后即可读值。正常耳温约35.8℃~38℃。

额温测量

测量前将额头附近汗水或化妆品清理干净,用手将头发拨开,将感温头对准眉心约1~3cm的距离,按下测量键后即可读值。正常额温35.8~37.8℃。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