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药品 > 药品工作文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滑鼠蛇等四种民族及地方习用蛇类药材标准立项的复函

2020-09-24 17:26     来源:审批注册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林业局:

局《关于将滑鼠蛇等四种蛇壮(瑶)药材质量标准予以立项的函》收悉,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9月2日组织有关中医药及民族医药专家对此项目召开论证会,并研究现函复如下:

1. 项目拟制订的滑鼠蛇、眼镜王蛇、灰鼠蛇和铅色水蛇药材质量标准,所涉及的药材均具有医药专著或文献记载,在我区壮瑶民间中具有传统的用药习惯,具有强筋健骨,祛风除湿,疏经通络,止痒等多种功效,用于风湿痹痛,中风,半身不遂,神经痛,腰腿痛,小儿麻痹症或皮肤湿疹,疥疮等病症。四种蛇类药材在我区资源丰富,且目前均已有一定规模的养殖产业。同意滑鼠蛇、眼镜王蛇、灰鼠蛇和铅色水蛇立项研究,制订广西民族及地方习用药材质量标准。

2. 同意委托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为标准研制单位。

此复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9月4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