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药品 > 药品工作文件

自治区药监局关于同意黄荆叶壮药材质量标准立项研究的复函

2021-06-18 10:13     来源:审批注册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葛洪堂方略制药有限公司:

公司《研究与制定黄荆叶壮药材质量标准》的申请收悉,自治区药监局于2021423日组织有关中医药及民族医药专家对此项目召开论证会,经研究复如下:

一、黄荆叶是生产“黄荆油胶丸”的主要原料,以鲜品提取挥发油。黄荆叶资源丰富,基源清楚为壮族民间长期使用药物,在《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名医别录》等古医书均有记载。黄荆叶苦、凉,能够化湿截疟,用于感冒、肠炎、痢疾、疟疾及泌尿系统感染等病。黄荆Vite negundoL.在《广西中药材标准》《广西壮药质量标准》及《广西瑶药材质量标准》中均以全株入药,黄荆叶符合《广西民族及地方习用药材标准审定和发布程序(试行)》的品种入选标准,同意予以黄荆叶壮药材质量标准立项研究,制广西民族及地方习用药材质量标准。

二、同意公司为黄荆叶壮药材质量标准研究制定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617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